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[食記] 台東-寧記麻辣火鍋

寧記麻辣火鍋
住址: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31號之1
營業時間:17:00-02:00
電話:089-326386


台東只有少數幾家麻辣火鍋店,寧記也是少數幾間麻辣火鍋店算好吃的,不過第一次去的人可能會找不到,它藏在康是美的後面,要從三商百貨與巨匠電腦之間的巷子進去,之後就會看到寧記的大門了~~~(灑花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寧記麻辣鍋1、2樓都有座位,2樓好像是包廂還有卡拉OK可以歡唱~

















寧記對它的湯頭非常有信心,自封為天下第一鍋!!!不過我認為它是台東麻辣鍋界的第一把交椅~~~XDDD














這間是單點式,鍋底是人頭的,鍋底(豆腐、鴨血)是可以無限次數的加,其他的火鍋料都是單點的,6個人平均吃下來,一個人大約300多就能吃得很飽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的沾醬個人也覺得很優,店裡的特製沾醬,是由白醋、糖、蒜等去調配出來的,搭配麻辣鍋吃可以去油解辣,如果口味比較重一點的可以像我一樣加入沙茶醬,吃起來也是一級棒!


















上鍋囉!!!這裡的鍋可以單點麻辣鍋也可以點鴛鴦鍋,我們有不敢吃辣的人,所以這次點了鴛鴦鍋,麻辣鍋也只叫了個小辣,敢吃辣的人它這邊有重辣級的可以挑戰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牛肉(莎朗)  $300
這肉質非常的硬,這盤算是地雷,沒有油花所以吃起來太過乾澀...冏...


















雪花牛肉  $350
這牛肉口感就好多了,但這油花分布不均,這不是安格斯黑牛的雪花阿~~(打滾)


















招牌雞柳  $280
這道普普,就是雞胸肉,不是很好吃,建議可以不需要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工牛肉丸  $180
這道好吃,扎實的口感,裡面還有肉汁,搭配麻辣鍋,絕配阿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顆牛肉丸算起來平均一顆18元,還算OK,這道來吃建議可以點,看看,裡面是肉汁阿!!




















蛋餃  $80






















嗯,吃起來就是蛋餃....(廢話,難不成吃起來會是豬腳...飛踢)
















魚餃  $80
吃起來一樣就是魚餃...(難不成吃一吃會變魚翅嗎??...踹飛)






















豆皮  $60
豆皮和油條人稱麻辣鍋雙俠,這兩樣丟進麻辣鍋裡,超吸油、超吸辣的,等它吸滿麻辣鍋湯汁,一口吃掉。哇~~~保證你明天早上菊花開~~>////<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的鴨血還算不錯吃,也是軟嫩軟嫩的,不會"ㄆㄡˋㄆㄡˋ"的,但豆腐就有點小失望了,豆腐味道沒有滷進去,吃起來不夠香...~.~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寧記還有一道招待的招牌西米露,要單買也是可以啦,這道忘記拍到,在吃完麻辣鍋之後,來碗西米露,瞬間消火,不過在冬天的時候就不太好了,剛吃完火鍋身子都熱了起來,在吃完西米露又瞬間回到沒吃麻辣鍋的狀態,不過在這樣都是要來上ㄧ碗好吃的西米露就對啦!!


















寧記無法與鼎王、老四川等麻辣鍋名店相比,但在台東卻是數一數二的麻辣火鍋店,與夫妻肺片相比,我還是比較喜歡寧記,夫妻肺片我吃起來會有刺鼻的辣味,過喉嚨都是刺激性的辣味,有點像化學調製而成的麻辣鍋那種辣味,寧記吃起來比較順口,比較不會這麼刺激,在台東要吃麻辣鍋的話,寧記還是我的首選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